上海核查赛诺菲行贿事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2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消息,在周末曝出世界医药巨头法国赛诺菲向北上广等地多家医院、医生提供“研究经费”后,中国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已要求各医疗机构核查该事件,并严格规范药品采购等相关工作流程。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上周六报道称,中国政府已成立调查组,调查赛诺菲在中国可能行贿的事件。

  中国一家财经类报纸上周报道称,根据爆料人提供的举报资料,在2007年底,赛诺菲员工以提供“研究经费”名义,向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的79家医院、503名医生支付了169万元。

  根据新华社,政府调查将围绕这些“研究经费”名单中所列的临床研究计划是否有病人参与以及有无相关的医疗报告。

  赛诺菲周日回应称,该公司对这一指控“非常重视”,并“承诺配合政府调查”。赛诺菲在公司官网发表声明称,2007年的事情可能发生了,也可能没有发生,现在置评还为时过早。

  中国工商总局本月初造访了赛诺菲位于沈阳的一家区域代表处,并带走了办公室文件。赛诺菲曾表示,该公司相信,工商总局的造访与行贿调查无关。

  同样报告类似工商总局上门的国外药企包括阿斯利康、优时比、丹麦Lunbeck以及诺和诺德。

  上月,因葛兰素史克在中国违法向医生、医院和卫生官员行贿,中国公安部对整个医药行业掀起了一次打击腐败行动。

  除了公安部对外资医药企业的犯罪调查,中国国家发改委还对药品定价进行了全行业范围调查。发改委已经对违反中国2008年反垄断法的多家公司施以严重民事处罚。

  此外,不仅中国官方对外企不当行为的刑事和民事调查与日俱增,而且中国内外媒体报道也在不断对外企管理层施加压力。

  即便这些企业最后没有被官方正式调查,但在舆论压力下也不得不采取大的动作应对。

关键词:上海,赛诺菲,行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