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险企入驻上海自贸区 先行者抢跑争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贸区的诱惑

  总体方案的出台,为上海自贸区的未来勾划出了一个大框架。中国银行公司金融总部(国际结算)总经理程军指出,从公布的自贸总体方案来看,上海自贸区总体框架涵盖四大方面:一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二是扩大投资领域开放;三是转变贸易发展方式;四是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黄志强认为,总体方案中,外汇体制管理放松是最大亮点,这有助于推动人民币资本账户开放。外汇体制的改革不仅能够促进贸易投资的便利化,而且融资的自由化程度大幅提升。同时,深化跨国公司总部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以及设立区域或者全球的资金管理中心,对上海真正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具有积极的作用。

  这一方案与预期基本一致,正是由于这样的预期,使得部分外资银行对上海自贸区产生了兴趣。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上海自贸区将开启中国金融改革的新阶段,为全球最活跃经济体的发展带来更多灵活性和新选择。中国经济日趋成熟,需要更成熟的金融服务以充分发挥其增长潜力,而上海自贸区的成立正体现了这一大趋势。汇丰相信,内地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将在产品创新、企业融资和投资等领域为外资银行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中国内地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汇丰期待参与上海自贸区的试点业务。

  

关键词:上海,金融,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融界网站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