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游带份保险防身 跟团游也要保个意外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好不容易盼到放假,许多市民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出游。无论是跟团游、自助游、自驾游还是出境游,市民最好都能买份保险“防身”,根据自己的需要设定保障时间和范围,花不了多少钱,却可以免得被突发的情况打个措手不及。

  跟团游也要保个意外险

  跟团游省心省力又经济,是很多市民首选的出游方式。有些市民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听说对方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就认为“万事大吉”了,其实并不尽然,市民最好还要为自己另外购买一份意外险。据了解,旅行社责任险只是为游客提供责任保障,并不包揽一切。在旅行过程中,如果游客在自由活动时发生意外事故,或者由于自身原因出险,旅行社都将只提供道义上的协助,而不负责赔偿损失。

  所以,为了获得更为全面的保障,市民出游前需要另外投保一款旅游意外险。国内游一般时间不会很长,市民可以购买按天计算保费的短期意外险,以便获得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住院津贴等方面的保障。

  自助游“紧急救援”很重要

  自助游灵活随意,特别受年轻人喜爱。但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出门,一旦遇到意外情况,就会感觉势单力薄,因而最好提前购买一份包括“紧急救援”在内的意外险。

  不同保险公司提供的“紧急救援”服务也不一样。比如一家保险公司的“紧急救援”包括了医疗运送和送饭服务,如果在事故发生地的预计住院时间超过八日,保险公司还将承担其一名成年直系亲属前往探访的交通及食宿费用。而另一家保险公司的“紧急救援”则包括安排就医、转院、转运回原居住地,安排随行未成年子女返回原居住地等。无论哪一样,对于身在他乡的游客来说,都是“雪中送炭”。

  由于航班延误的情况比较多发,市民也可以考虑为自己购买包含航班延误赔偿的旅游保险。这样一旦航班因天气等原因推迟或取消,造成市民留宿旅馆或产生其他费用,也可以获得相应赔偿。

  此外,如果行程中包含跳伞、潜水、滑雪、攀岩、探险等高风险运动,普通意外险的承保范围并不包括这些,市民还需要特别投保户外运动险。

  自驾游人身财产要兼顾

  自驾的方式特别适合全家出游,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也因为如此,市民在投保时需要兼顾人身和财产保障。

  由于自驾车的普及,一些保险公司专门推出了自驾游保险。比如一款自驾险,保障范围除了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住院津贴等,还特别对自驾出游期间驾驶或乘坐自驾车遭受道路交通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的情况提供保障。此外,如果市民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或旅行证件因遭受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或盗抢而损坏、灭失或遗失,也能得到赔偿。全家出动无人留守,家里的财产安全也不能忽视。市民最好能再买上一份家财险,免除自己的后顾之忧。

  出境游医疗费最好能“垫付”

  对于出境游市民来说,如果购买了提供医疗费“垫付”服务的境外游保险,市民就能宽心不少。境外一些地区特别是欧洲地区,医疗费用非常高,如果境外旅游险提供医疗费垫付服务,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就将由救援机构承担。否则,市民就要自己垫付这些费用,回国后再向保险公司索赔,如果理赔材料不全,市民再想补全材料可就难了。

  对于语言不通、人地两生的市民来说,最好选择能提供全球紧急援助服务的境外旅游险,以便及时得到援助。

  投保小贴士

  不少意外险产品是按天计算的,市民最少要提前一天办理投保手续。如果是出行当天才想到要投保,因为零时已过,行程首日就只能“裸奔”了。因而保险期间最好是等于或长于出行期,以便整个行程都有保险“防身”。

关键词:保险,意外险,市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