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致死案:保险公司承担一半赔偿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险现状在大多数保险公司不能入保

  为鼓励电动汽车车主挂牌,寿光当地政府专门与保险公司等部门协商,降低了电动汽车入险的价格及减免车船购置税。

  记者从寿光税务部门了解到,电动汽车属新能源汽车,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减免车船税。对于电动汽车是否征收购置税一事,寿光税务部门表示,购置税于2011年1月1日执行,当时并没有电动汽车。近两年来,电动汽车的增多已经引起了税务部门的重视。“电动汽车是否属于机动车范围之内,目前没有规定。我们已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上一级主管部门,目前还没有答复。”工作人员表示。

  9月26日,记者从中国太平洋(行情

  ,问诊)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他们目前没有电动汽车入保这一项目。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刚开始实行电动汽车入保项目,交强险价格为950元,第三者责任险最低保5万元,价格为710元。车船税为280元,但要根据税务部门制定的车辆型号来确定是否收费。如果电动汽车无法上牌,虽已入保也无法处理赔偿事宜。

  

关键词:汽车,电动汽车,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