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致死案:保险公司承担一半赔偿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人来考C3驾照

  业内人士表示,《寿光市电动车管理暂行办法》的施行,对于电动汽车拥有者好处不少,对于交通秩序的维护、车辆的管理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是面临的难题也不少。首先,虽然《寿光市电动车管理暂行办法》对于不按导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有处理规定,但是由于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目前很难对违章电动汽车做出处罚,对交警部门来说,遭遇执法尴尬的问题。其次,寿光的电动汽车牌照仅在本地有效,如果跨区域行驶,可能会被认定为伪造车牌。

  另外,按照该办法,驾驶电动汽车必须取得C3或以上机动车驾驶证。相关法律规定,C3驾驶证的考取年龄为18至60周岁,60岁之后,驾驶证将自动注销。依据资料显示,目前寿光电动汽车使用者平均年龄超过60周岁,而办法中也并未明确规定考取的年龄。到目前为止,寿光交警部门从未接到过有人专门考取C3低速载货汽车的驾驶证。

  在寿光拥有电动汽车而没有取得驾驶证的人不在少数,交警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此问题时,执法遭遇尴尬。

关键词:汽车,电动汽车,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