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险企入驻上海自贸区 先行者抢跑争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3: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企业跑马圈地

  汇丰银行不是唯一一家有意进驻上海自贸区的外资银行。腾讯财经获悉,花旗、渣打、东亚,均在积极备战。东亚银行对腾讯财经表示,非常看好上海自贸区的前景,为此特成立了“上海自贸区金融服务工作小组”,正积极开展研究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应对上海自贸区建立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并将根据政策最新动向,适时向监管机构递交在上海自贸区开设营业机构的申请资料。

  但以瑞士银行为代表的部分外资银行显得颇为淡定,瑞银对腾讯财经表示,上海自贸区相关细节还未出台,目前没有具体参与计划,会密切关注有关发展,并进行深入研究。

  相比外资银行,中资银行显然跑得更快。9月27日,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先后宣布在自贸区的分支机构已经获批。接近监管层的相关人士旋即对腾讯财经表达了对浦发、建行“抢跑”的不满。9月28日,浦发和建行在压力之下,央求删除“获批”的相关报道。但这个插曲,并不影响包括四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最终获得批文。

  除银行业外,保险行业也在积极备战。中国太保对腾讯财经表示,拟将“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龙东大道营销部”改建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由贸易区分公司”,拟建的产险分公司将在上海自贸区内经营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在内的各类财产保险业务。腾讯财经获悉,中国平安、大众保险等险企均类似的想法。

  近期,腾讯财经获得的一份内部名单显示,华安基金业拟在上海自贸区开设新的资产管理公司。腾讯财经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该资产管理公司已经获批。

  除金融行业,大量的海内外非金融企业同样对上海自贸区有兴趣。腾讯财经获得的名单显示、泰国正大、上汽集团、俄罗斯工商联等都是企业和机构都在上海自贸区的布局上,有了实质性的动作。

  

关键词:上海,金融,保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融界网站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