捆绑保险销售被保监会叫停 携程赶集已无搭售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9 1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监会日前向各地保监局和保险公司发出通知,于全国各地展开一场针对强制搭售保险行为的大检查,其中,备受诟病的火车票等强制搭售短期意外保险销售的行为成为此次检查行动的重点。

  通知要求,各地保险公司要全面清理排查保险销售中可能存在的侵害消费者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突出的飞机票、火车票、汽车票、旅游门票等销售环节强制搭售短期意外保险问题。

  对北京地区的保险公司来说,这至少已是一年内开展的第二次强制搭售保险的清查行动了。早在今年4月,北京保监局就要求在京险企针对强制搭售保险开展自查。

  不过,尽管监管部门屡次清查、整治,但风声一过,形形色色的强制销售行为便又暴露于众。

  此前,包括携程、赶火车网在内的多家商业网站均被曝出在销售火车票的同时强制搭售交通意外险。记者昨日登录上述网站看到,在机票和火车票的订购页面,均已没有强制搭售保险的行为。

关键词:保险销售|叫停|保监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