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养老争议四起 以房助老更合民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30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房养老”难以成为目前中国养老保障的主流方式

  9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并按计划在2014年上半年试行推广。此举引发媒体和舆论的热议甚至质疑。

  中国目前正处于人口结构转型时期,人口老龄化问题严重,以房养老也只是一种养老方式的选择,探索多渠道适合国情的社会化养老模式是业内外人士共识。

  9月1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提出“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媒体和社会舆论对“以房养老”可行性展开热议。央视网近期一项调查表明,仅三成网民接受“以房养老”,大部分网友对此举持否定或观望态度。

  网友对此话题讨论持续发酵。9月19日和9月20日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连续两天回应舆论质疑。“以房养老”能否成为一项政策和主要养老模式?在未来社会化养老格局中作用如何?目前推进还面临哪些问题?这些都需要进一步厘清。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养老,保险,政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