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游客检票遇阻 依《旅游法》获加倍赔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5 12: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购票投机

  携程网买票没改游客信息

  据携程网旅游事业部工作人员范晓晨介绍,自从火车票实行实名制后,在五一、十一等旅游黄金周到来之前,一旦火车票开卖,他们便会用准备好的身份信息买下大量车票。“等客户下订单提交了个人信息后,再退票用客户身份信息把票买回来。”

  “今年试了几次,发现一退票便被人买走”,范晓晨说,可能由于各种刷票软件的广泛使用,“先囤票后退票后再买回来”的老方法,今年行不通。所以就直接过来检票了。

  昨日,记者在多个检票口看到,在检票开始前,车站工作人员反复提醒乘客提前准备好车票和身份证,并在检票时核对。

  “每年五一、中秋、十一都是我负责发票”,负责发放火车票的青岛捷旅假期国际旅行社地接员王向镇称,以前从未遇到过检票时需核对票面信息和身份信息的情况。

关键词:游客,保险,旅游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