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业务营销员流失严重 营销员靠跳槽加薪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7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困外忧银保夹缝中求生存

  据记者此前了解,银保营销员不受银行“待见”由来已久,而近期就有银行将这种不“待见”由“腹诽”转化为实际行动。

  某国有上市银行内部员工刘女士告诉记者,银保渠道作为银行中间业务,每年都作为银行考核内部员工的一项重要指标。比如对支行行长来说,银保渠道和其他中间业务占行长年终考核的20%,年终考核会涉及到行长的升迁和奖励。由于银行理财经理对保险产品不熟悉等原因,银行往往达不到佣金收入要求,在“没办法的情况才驻点销售”。

  刘女士表示,虽然驻点销售可以拉升业绩,但是保险公司往往频繁更换驻点银保营销员面孔,来对客户进行多次开发。尽管监管对银保营销员有推销保险方面的各种规范和限制,但依然有保险公司营销员误导客户的现象发生。由于产品是在银行卖出的,后续客户的维权过程会给银行造成很大麻烦;比如,营销员的频繁更换导致误导客户现象发生之后,找不到办理合同的营销员。

  刘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在自己的支行,为保证客户不被误导,已经辞退了银保营销员,全部由银行理财人员负责介绍银保产品,并表示“清除后,没有后患”。

  据记者了解,眼下保险公司一方面在加大开发银行渠道销售的银保产品;另一方面还在加强与银行的沟通。

关键词:营销,银行,理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