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假期在英人均花8000英镑 力压中东土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黄金周期间,大批中国游客冲向伦敦WestEnd大型购物中心的品牌设计商店。

  -在伦敦牛津街头,不少中国游客都拎着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的购物袋。

  -在巴宝莉专卖店内,华人游客正在挑选衣服。

  力压中东“土豪”,人均消费8000英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中国的国庆长假期间,英国的高端品牌店内随处可见中国游客的身影,他们或是边审视名牌皮包边浏览存在iPhone上的购物清单,或是和来自中国的店员用普通话讨论最新款的香水,连商店的橱窗上也贴出了用中文写的打折海报。

  报道称,伦敦的街头突然多了许多来度“黄金周”的中国游客,他们大多年轻而且富有,花起钱来“毫不心疼”。

  中文普及率大幅上升

  中国游客们最喜欢购买的是手袋、皮鞋、手表、贵重摆设等。据英国最新的一个调查显示,平均每位中国游客在英国购买8000英镑(约合人民币78354元)的商品。中国人的消费力连中东“土豪”都相形见绌。

  伦敦最繁忙的商业街上除了中国游客陡增之外,连中文的普及率也大幅上升,很多店员都会说中文,商店里的海报也用中文书写。

  著名的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除了接受中国的银联卡之外,还特意配了40位中文翻译随时提供服务。哈罗兹百货公司更是配了100名中文翻译,该公司去年接纳的中国顾客平均每人消费3500英镑(约合人民币34280元)。即使是不会说中文的店员也受到了培训,根据中国礼仪,他们要使用双手接过客人的信用卡。

  更青睐打折的奢侈品

  《每日邮报》称,中国游客和来自中东的客人一样富有,但和那些开着法拉利堵塞街道的中东“土豪”不同的是,中国人更安静、更有礼貌。

  “中国人一般会提着‘战利品’袋子去坐地铁,甚至还会把座位让给更有需要的乘客。中国游客下榻的酒店一般也是不太知名的,但这些酒店愿意提供中式的早餐。”

  此外,中国游客还青睐打折的奢侈品,为此,提供名品折扣的比斯特购物村成了中国游客的必到之地。英国首相卡梅伦曾经向中国驻英外交人员询问如何吸引更多中国人前往英国,他得到的回答是——“多造几个比斯特购物村”。

  不过,中国游客在英国的经历并非一直都十分愉快,有人就着急地到处寻找中餐店。《每日邮报》称,对中国游客来说,名牌包是一回事,但是口味不同的英国食物又是另外一回事。

关键词:中东,中国,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