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忠诚调查:国人心中前10名都是外国品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发布的2013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香港揭晓,这也是第八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的测评,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品牌入选,韩国三星、中国工商银行和日本丰田名列前三,中国、日本和韩国是入选品牌最多的三个国家。
 
  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等。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04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0.80%,再次超越日本,位居第一,其中中国内地入榜品牌有118个;日本有164个品牌入选,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2.80%,位居第二;位居第三的是韩国,入选45个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和印度虽是亚洲消费市场成长最强劲的地区,但这两国的企业品牌仍难获消费者认同,甚至在本土市场亦如此。同期发布的“亚洲品牌忠诚调查”结果显示:和日本人心目中的前10名品牌都是日本品牌相反,中国人心目中的前10名品牌都是外国品牌。

 

关键词:品牌,亚洲,中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