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2%至104.10美元 四日来首次收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3 11: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时间10月3日凌晨消息,周三,有报道称管线运营商泛加拿大公司基石管线的南侧建设工作将在本月完成,有望缓解原油期货交割地点的库存过剩局面,油价随后大涨并突破每桶104美元;另一方面,最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9月的就业人口增长幅度不及市场预期,这使得美联储继续维持每个月850亿美元资产采购项目规模的可能性得到提升,同样对多种期货合约的报价形成支撑,主力原油合约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高,场内交易收于每桶104.1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涨2.06美元,收于每桶104.10美元,涨幅是2%,收盘价位是9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盘中时候还曾有每桶104.23美元的高位。

  主力合约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连续收跌,不过累计跌幅也只有1%左右。周三的油价走势也是过去十个交易日中第二次上涨。

  彭博社周三引述项目主管勒斯-切尔维努克(Les Cherwenuk)的说法报道称,泛加拿大公司的基石管线南侧将在本月完成建设并开始投入使用。一旦这段管线开始运作,将从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合约交割点,俄克拉荷马州库欣港的仓储地向墨西哥湾输送原油,这将使库欣的库存水平持续减少。

  桥川资本执行合伙人特里克-扎哈尔(Tariq Zahir)指出,“这将收窄布伦特原油合约与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合约的价差,交易商将会把这个预期在未来几周内实现。”他也认为,“由此导致的买入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合约,卖出布伦特原油合约的操作应该是周三原油价格上涨的唯一理由。”

  欧洲基准合约——洲际交易所的伦敦布伦特原油11月合约周三也上涨了1.25美元,收于每桶109.19美元,涨幅是1.2%。

  不过,特里克-扎哈尔也认为,原油价格的这种大涨走势不会维持太长时间,油价会在未来几天跌回每桶102美元的水平。

  经济数据方面,私营企业薪酬处理企业ADP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在9月增加16.6万就业人口,不及18万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了最新的能源产品库存报告,数据显示在截止9月27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加了550万桶,远高于市场调查所显示的,上周原油库存会增加240万桶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在更早之前一周中是意外大幅增加了260万桶。能源信息署报告同时指出,上周汽油库存增加了350万桶,包括柴油和馏分燃料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了170万桶。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在截止9月27日结束的一周中,汽油库存会减少140万桶,馏分油库存会减少180万桶。

  美国联邦政府在周二,也就是新财年开始的第一天因为缺少国会的预算授权而被迫停运。不过能源信息署表示,在政府关门状态下,该机构将可以继续运作到10月11日,也就是说在此之前的能源产品库存报告都会如期公布。

  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库存报告指出,截止9月27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加了4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60万桶。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11月汽油合约周三上涨接近2美分,收于每加仑2.63美元,涨幅是0.7%;11月馏分燃料油上涨了接近4美分,收于每加仑2.99美元,涨幅是1.3%。

  能源信息署还将在周四公布最新的天然气库存报告。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在截止9月27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天然气库存会增加980亿立方英尺。

  11月天然气合约周三的下跌近7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3.54美元,跌幅是1.9%,逆转了之前一个交易日1.4%的涨幅。

关键词:美元,库存.原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