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批十名旅游体验师感受厦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厦门市面向全球征集的“十名厦门旅游体验师”,结束对厦门及周边景区景点的深度旅游体验后,8日在厦门与媒体交流旅游体验观感。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意大利以及大陆上海、广东、重庆、山东和台湾的10名厦门旅游体验师,应邀于10月4日—7日展开3天4晚的厦门深度旅游体验行程,充分感受厦门的生态环境美、山海格局美、发展品质美、多元人文美、社会和谐美。

  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称,《旅游法》10月1日正式实施之后,散客自由行市场更加蓬勃发展。在散客化大背景下,厦门征集选拔的旅游体验师凭借资深旅游经历,从各自角度深度体验挖掘厦门之美,为海内外旅游爱好者提供更多可参考的厦门旅游信息,为自由行游客带来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据介绍,体验师们亲身体验厦门特有的中秋博饼民俗,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在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景点鼓浪屿,体验万国建筑艺术和钢琴音乐文化;在中山路感受中华十大名街及骑楼风格建筑;在五缘湾游艇港,体验游艇的魅力和中国第一爱情湾的浪漫。

  此外,体验师们还观看闽台风情诗画演出《闽南神韵》,体验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乘船夜游鹭江,感受“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夜厦门;专程前往永定土楼,感受神奇土楼古建筑和悠久客家文化。

  由厦门市旅游局主办、厦门亚太旅游发展中心承办的“面向全球征集十名厦门旅游体验师”活动,今年6月13日启动,受到全球各地爱好厦门旅游人士的关注和参与。经过多轮严格筛选、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公示,最终确定10人为首批厦门旅游体验师。

  当天的厦门旅游体验师与媒体见面会上,厦门市旅游局为十名厦门旅游体验师颁发了证书。

 

关键词:体验,厦门,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飞